阿然

我留恋世界,但更想拥抱你

望向窗外,昨天的太阳已经藏起来了,天空又变得阴阴沉沉的,就像此时此刻秦露的心情,从昨天的阳光明媚一下子跌到了人生低谷

八年前八九岁的秦露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太忙被放在成都独自生活。有一天秦露准备去一位朋友家玩,下楼搭车,遇到了当时一个当时蛮不讲理的男生,背着吉他,与她抢车,最后,师傅实在看不下去他们两无限循环的争吵,离开了。

秦露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一次争吵后,会让自己和那个男生产生一种比亲人还亲的情感。会成为这个性情孤僻的男生的少数朋友之一,知道现在秦露都觉得在能认识沈易这件事上,老天爷太眷顾自己了。

那天在经过长时间的争吵后,两人发现自己的目的地与对方竟是同一地方,于是,两人暂停的争吵,一直在那个交通极不便利的地方等车,好久之后,两人坐上了同一辆车。

 “喂,你叫什么啊。”终是太小,不懂得沉稳,秦露先开口说了话,“沈易”男生丢下自己的名字之后,便再也不愿开口说话,无论秦露在一旁怎样聒噪,他始终望着窗外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“真是个面瘫。”也许是累了,秦露终于停住了嘴。空气里太安静了,静谧的让人觉得可怕,秦露头倚在车窗上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沈易觉得太过于安静了,忍不住转了过头。轻喃了一句“睡着了啊。”师傅听着了“小弟弟,这是你谁呀?太能念叨了。”“是……不是什么,不认识。”师傅丢来了一个我都懂得了的眼神,哈哈大笑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到了目的地,沈易付了钱,叫醒了秦露后,头也不回的走了

也就是那一年秦露十岁生日,爸爸妈妈搞都忘记了这件事,秦露一个人委屈的坐在沙发上,接到沈易的电话。沈易清了他们都认识的朋友,还有秦露拳室的朋友,帮她庆生。那是秦露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生日,沈易穿着一身公仔服,在跑步机上搞笑,秦露在一旁又哭又笑。等到晚上,所有人都走光了,沈易带了秦露,去了成都的一个近郊,那个地方没有被过多修饰过,在草坪上,挂了一幅巨大的薰衣草照片。沈易没有说什么,但秦露心里当然明白,这是因为他当初跟沈易说过,自己喜欢薰衣草,它的花语是等待爱情。秦露当然也明白,沈易在等自己,等她长大,等她可以接受自己,他俩,躺在野餐布上,看着星星,第一次牵了对方的手……(连载中)

评论

热度(1)